Siy

iamme

【水花】使我们成为我们,让我们懂得未来的方向

*20150927主场0-0马拉加赛后

点儿背。

如果Cristiano会中文,就能找到这样一个词来贴切地形容刚刚踢完的九十分钟。

是的,他们每个人的状态都不能说是最好,他们暂时失去了James、Gareth,以及他们的队长,他们的安达卢西亚小太阳Sergio。他们踢了一个磨磨唧唧又慌慌张张的上半场,而短暂修整后的四十多分钟,全员压过半场狂轰滥炸的结果仍然是——零比零,然后主裁的哨就响了。

Cristiano在场边坐了一会儿,美凌格们留给球场他们的背影,一个接一个离开了。

他知道自己错失了多少机会,头球,挑射,一次次偏出。

“哦,就只是别问我为什么,天知道。”

就算他是Cristiano,也不能知道自己的300球会在什么时候以何种形式到来。正如他可以一场进5个,也会4场联赛一个也不进不了。然而,一些人总会忘了,何况他只是Cristiano。

他冲完澡拽上包面无表情往停车场去。没赢球,家还是照样要回的。

Cristiano在自家壕车边儿上发现了该乖乖在家休养的伤员小太阳,后者正毫无形象地半蹲着,用没残的那边儿肩膀的手对着地上的小石子抠抠抠,听到脚步声,Sergio扬起脸四十五度望着他,眼睛里带着关爱自尊心极强流浪儿童的欲言又止。

天啊,蠢爆了。

Cristiano有点儿不敢看了,他怕自己一不小心笑出来,伤了队长一片关切的玻璃心。

Cristiano默默移开视线,走进他的队长,避开后者的伤肩膀伸手将他拉起来。

“收起你的便秘脸Sese,我没事。事实上,你以为我今年是几岁,跟你一样么?”

他绕到副驾想为Sergio打开车门,却被阻止了。Sergio还没有松开他们拉在一起的手,他顺势一拽将Cristiano带到身边,一起靠在车身上。

“别趁机嘲笑Ramos,”Sergio一脸认真地抱怨,“我只是担心你,my man。我看了全场,然后就跑过来了。”

Cristiano心里一暖,他轻轻捏了捏Sergio的手指。

“我很好,还好,真的。”他重复道,有淡淡的疲惫。

一条有力的手臂绕过Cristiano的肩,将他揽得更靠近。Sergio浅棕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暖暖的呼吸喷在耳朵上。

“好吧,好的。一场联赛而已什么都不算。 就只是,我永远都信你,Cris。”

“当然,”Cristiano顿了顿,“干什么,你想看我哭吗?坏人不会得逞的。”

他终于转过头,让Sergio彻彻底底看清。现在他可以完全放心了。

“我知道我要什么,你也是。不是赢一场比赛,是赢下一场,再下一场,是联赛冠军,是欧洲冠军。”Cristiano提高了声音,他的侧脸冷静又坚毅,翘睫毛被冷白色的灯光映得分明,在脸上投下柔软的阴影。

接下来那句话虽然微不可闻,但Sergio听到了。

“我要在离开你们之前,拿更多的冠军,很多很多个。”

像一声叹息。

Sergio不可抑制地觉得心疼。

伤口会疼,疤不会,它只会静静地在那里提醒你一些事。

Cristiano已经没有伤口了,他那么坚强。

Sergio给了Cristiano一个吻。柔软的嘴唇在他脸颊上停留了好一会儿。

“谢谢,”Cristiano闭上眼睛,整个人都变得很柔软。“Sese,快点回来吧。为了我,我们。”

“当然,绝对的。”Sergio抱住眼前这个人,手臂扣得紧紧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再说话。

为了你,Cris,我亲爱的。

“sweety,现在,送我回家吧。”

Fin.

评论(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