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

iamme

“你重情重义,却从未让它们成为你的弱点,而我想,那正是皇家马德里所缺少的天赋。”

后宫王:


Chapter 12

 

Arteta觉得自己蜷缩在市中心的露天咖啡桌前时,仿佛都能从热腾腾的摩卡里嗅出圣塞巴斯蒂安阳光的味道

 

——而此时此刻,自己正等待着不知是否会赴约的某个人。

 

最终,他等来了Gerrard。

 

Arteta看着Gerrard一路上风尘仆仆,胡渣满面,还带着朦胧的眼神,眼睛红红的,一看就是没有睡好,他识相得朝服务员挥了挥手。

 

一杯苦咖啡放在了桌上。

 

“前红军队长。”Arteta特地强调了那个“前”字。

 

“前枪手队长。”Gerrard也煞有其事强调了“前”字。

 

“Xabi送你的画落我这了,而这家伙电话打不通,你收着吧,不用感谢我。”Arteta干脆利落地完成了这一历史性使命,片刻不愿多留,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家了,就一股没由来的欢天喜地,而他,全然没有注意到Gerrard一脸死人的表情,仿佛要哭出来了一样。

 

“终于离开着该死的英国了。”Arteta推开了椅子,起身准备离开,就在这时,他听见Gerrard小声地说:“我对不起他。”

 

Arteta思考了片刻才他明白Gerrard话里指得是谁时,他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哈,才知道?当年利物浦那点破事被你这个队长处理成那样也真够情境喜剧的了,《唐顿庄园》都洒不出这么多狗血,当今足坛也就只有法布回家丝能与之一战……”

 

Arteta突然停了下来,因为这一次他终于注意到了Gerrard的表情,一行泪水从Gerrard眼眶中落下,前阿森纳队长突然就震惊了。

 

这……这是什么情况?Arteta心中一万头羊驼疾驰而过。

 

“喂……你这也太玻璃心了吧?”Arteta紧张的把手放在红军老队长的肩膀上,另外一只手端起了苦咖啡凑到Gerrard的嘴边,极其不专业的说道:“没关系,我相信Xabi已经原谅你了。”

 

“还有没有别的?”Steven问道。

 

“其实Xabi还养了你们的孩子……”Arteta翻了个白眼:“别逗了,真把自己当负心汉了?Gerrard……你们该不会吵架了吧?这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Arteta完全没有察觉到他们说的不是一件事。

Gerrard站了起来,高出一大截的大块头也没有给他现在的苦瓜脸上增添任何气势,Arteta觉得自己现在可伟岸可高壮了,尽管自己只有一米七五。

 

“我错了,我不应该逃避的,更不应该扔他一个人去面对这些事,我也不该逼他承认些什么,我这些都做不好,我是个混蛋队长。”Gerrard自言自语道。

 

“别啊,你都成混蛋队长了,我怎么办?”Arteta愤怒地联想到了自己曾经也是一名队长,他继续怒冲冲地说道:“Xabi可崇拜了你,那段时间我受伤他每天送我上下班时,简直三句话不离你,我都听烦了。你说天天听我家竹马唠嗑死敌队长的伟正光我容易吗?”

 

Gerrard的情绪看起来稍微稳定了一些,Arteta发现这么说还挺有效果的,于是接着说:“无论发生过什么,当年他都很快乐的。如果你否定了自己,你就否定了Xabi的付出。如果你觉得自己对他还不够好,就去找他,守护他,不管他对你说了什么狠心的话,还是他不要你了,别信就是了,他一定还爱着这座城市,这家俱乐部,这个……”

 

“这个人”还没有说出口,Arteta似乎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咿?原来我这么了解Xabi啊……果然队长当久了对通人情世故还是有好处。”

Arteta微笑的点点头。

 

等他回过神来,Gerrard早已经不见了。雾霾中,他看见那个红军队长朝着马路另外一头快步走去,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

 

你永远也不会独行。Arteta想起自己每每同城德比时他最恨的那一首歌。

 

## 

 

Xabi Alonso来瑞士的第二天,就在FIFA的总部遇见受到邀请来参加会议的Florentino。这是自Alonso离开皇马之后第一次遇见皇马主席,而遇见旧雇员的Florentino立刻推掉了中午和下午的日程,选择和Alonso共进午餐。

 

都是马德里主义者嘛,应该好好叙叙旧——Florentino主席如是说。

 

吃完午餐之后,他们选择在离FIFA总部不远的槐树林背后的水库垂钓,冬日午后的阳光下,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岸上聊天,没有了利益交集的两人聊起天来竟然也没有冷场。

 

这不禁让Alonso想起了第一次见到Florentino时的场景。

 

0809赛季时,Alonso已经下定决心离开利物浦,而皇马是所有Alonso追求者中最有可能的下家。然而,他们给出的报价和最初一样,2500W欧元——即使这位西班牙中场在当赛季踢出了顶级中场的水准。

 

当年的Xabi Alonso才刚刚蓄起胡须,年近而立,却因为多年以来在单纯的环境里踢球,脸上依旧挂着某种年轻的骄傲,他越过了自己的经纪人和皇马的管理层,直接找到了Florentino。

 

“皇马提高500万欧元,我立刻向Rafa提交转会申请。”

 

Florentino微笑着听完Alonso下达的“命令”,然后双手交叉拖住下巴,残酷又无情的说道:“那么皇马退出谈判。你可以选择和Rafa二人两看相厌到谁先退休。”

 

“那银河战舰将会永远为Makélélé的出走而背负诅咒。”

 

听到这一句话的Florentino立刻收起脸上的笑意,变得阴晴不定,他冷冷地说道:“你不是拖后中场的位置。”

 

“但是我可以踢。”Alonso嘴角轻轻上扬,他知道自己的优势,这是他唯一的砝码:“我在皇家社会踢得是Gerrard的位置,在利物浦后撤了。而如果我到了皇马,也一样能改变我自己。”

 

听完这些话的Florentino什么都没有说。

 

但Alonso知道他赢了,皇马直接加价了1000W。

 

“Xabi,”自从离开皇马之后,Florentino就不再喊Alonso了,取而代之的是Xabi,Florentino漫不经心的提道:“皇家贝蒂斯的主席跟我说,当年Adán[6]是你推荐的,对吗?”

 

Alonso变得警惕起来,Florentino看见西班牙中场背稍稍挺直了一些,Alonso说道:“Adán从意甲回来找到了我,说他需要大笔的资金。”Alonso默认了Florentino的问题:“Mourinho曾经口头答应过他,离开皇马的三年里,如果他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工作,皇马将会给他一笔钱作为之前对马德里忠诚的报答。”

 

“然而Mourinho却走了。”

 

“Adán想吿皇马允诺禁反言[7]。我跟他说这不现实,时限超过一年的合同需要起草,违反契约规则的只是Mourinho,不能代表俱乐部。那么他吿皇马就是死路一条……所以,我推荐他到皇家贝蒂斯,否则他的下场会比那些皇马毁掉的球员更惨。”

 

“太有正义感了不是什么好事。”Florentino看不出喜怒的微笑道:“Xabi,我以为你早就懂了。”

 

“不,我只是不想看见刚刚安定下来的更衣室又乱了。”Alonso转移了自己的视线,投向湖面,放空的眼神,就好像在说一件丝毫不值得再度提及的事情,西班牙中场的眉头微微的皱着,最终说:“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拿冠军。”

 

然后他听见一旁的Florentino笑了起来,Alonso转过头去看着皇马主席,而后者正在边笑边收着线,线头从水里被牵引出来,引起一阵涟漪,皇马主席将尾部的一无所获的鱼饵取了下来,扔进了环保袋里,最后将线固定在了带有磁力的线圈上。

 

Florentino收拾完了这些,坐得又离Alonso进了一点。

 

他说:“Xabi,不要想着做教练了,退役后来皇马管理层吧。”

 

Alonso对话题的走向和突如其来的邀请感到奇怪,他下意识的问道:“为什么?”

 

Florentino微笑着,这一个微笑不同于Alonso看到过的任何Florentino的表情。

 

“你在乎别人,而且没有把这种在乎变成你的弱点。我想,皇家马德里缺少这种天赋。”

 

[6]Adán:前皇马门将,因卡西与穆帅不和而成为首发。穆帅承诺给予Adán金钱补偿(补偿其留队替代卡西)的同时,一边暗中买来洛佩斯顶替Adán。最终,Adán在这次纷争中被俱乐部扫地出门,过得十分凄惨,甚至因为缺钱接受巴萨喉舌的采访。其家人多次控诉穆帅欺骗操控和利用Adán,使其成为了穆帅和卡西斗争背后的牺牲品。

 

[7]允诺禁反言:根据对价理论,受诺人对允诺发生依赖,在任何情况下对于恩惠性允诺的约束力都不发生影响。(这其实是美国法律,姑且当做西班牙也来这一套吧)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