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

iamme

【RG】来告白吧

Summary:一切都比想象中要好

Redondo约了他。

那个Redondo居然约了他Guti出去?

他甚至连他的名字都只敢在心里偷偷叫的男人给了他一个约会!主动的!

Guti觉得他今晚要失眠了。

……

事情的经过是,在那场Guti成功get到红宝石经验卡下线的比赛后,更衣室里,Redondo在短暂犹豫之后,默默靠近了制造出一片低气压、耷拉着金灿灿的小脑袋、兀自窝在角落里郁闷的那只14。

“Guti。”

头顶上方响起那个人的声音。

没有立刻回应,无精打采的小孩像是又顺着惯性发了会儿呆,然后才慢半拍地接话:“啊,Fer……咳,我是说Redondo,什么事?”

真是慌张又故作镇定。Redondo看着头发湿漉漉、眼睛也湿漉漉的小孩,之前准备好的那些话忽然都说不出口了。

那么,好吧。

Guti完全不会想到,在他走神的这几秒,面前的男人做出了怎样一个决定。

“Redondo?”

Guti觉得他大概能猜到Redondo要说什么。

“是的,”Redondo垂下睫毛,不自觉放轻了声音:“明天有时间吗?”

“哦……什么?!”

Guti猛地抬头盯着他,眼睛睁得圆圆的。

实在是非常可爱。

正和Mori聊天的Raul飞快地撇了两人一眼,然后和对面的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终于要出手了吗。

“需要我重复一遍?明天、你、训练之后、有没有安排?”

Redondo非常淡定,而并没有人看到他陷进手心的指尖。

Guti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很好。”男人满意地勾了勾嘴唇,在Guti肩膀上拍了拍,“那巴尔德贝巴斯的餐厅见?”

……

Guti到的时候,Redondo已经在靠窗的位置喝咖啡了。

暖橘色的夕阳勾勒出Redondo完美的轮廓。

这些美好的东西让他胸口起伏。这个人,虽然每天都能见到,和他无数次在球场上并肩作战,但还是不够,不能满足。

一些东西不一样了。年轻时单纯的迷恋,发酵成更强大更隐秘的感情。他球场上霸气不失优雅的指挥,充满令人迷恋的控制欲;他在比赛中细小的间隙,非常偶尔地会拉着自己絮絮叨叨,以他来说那真的不可思议;他排人墙时不自觉拽住身边人衣角,那份微不可查的紧张可爱到想把他拥入怀中。而现在,Guti变得不敢去定义这种感觉是什么。

“我没迟到,是你太早了……”

Guti在他对面落座,小声解释。

跟Redondo见面他又怎么舍得迟到?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在乎这个人。

……

晚餐结束得相当顺利,气氛很好,出乎意料地。

他们享受着清甜酱汁与醇香酒液滑过味蕾,不时停下来聊几句着球队和比赛,也有一些令人舒适的安静时间,Guti如果不是有意控制,甚至无法让眼神离开对面那个人。

说不出缘由的,Guti感到Redondo平日里压抑着的一切东西失去了拘束,他令人惊喜地积极对应着他的视线,给出的每一句回应都恰到好处。而他温柔的眼睛传递出放松的情绪。他甚至帮他拨开差点儿钻进酒杯去的金色发丝别在耳后,温热的手指轻轻擦过他的脸颊,Guti可喜又可悲地因此感到受宠若惊。

一切都是那么对,不该仓促地结束。餐后甜点Guti磨磨蹭蹭地吃了将近一个小时。当他不顾形象地拿银色小勺去戳杯口用作装饰的柠檬片时,Redondo终于制止了他。

“我想你已经吃好了?”

“哦,是的。”Guti有些不情不愿,“那么,你要回家了?”

“是我们要。”Redondo揶揄道:“还是你需要别人送你回家?baby girl?”

“当然!我没开车来!”

车穿行在马德里深沉的夜色里。

Redondo浅棕色的长发被夜风吹散,侧脸温柔得不可思议。

真的像梦一样。这样,伸手就能碰到那个人。Guti拽了下Redondo的衣角,开车的人回给一个询问的眼神,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就只是,等了好久好久,把整个少年时代用来赶路,才终于穿过千山万水来到他身边。

……

下车时Redondo对他说:“如果今晚你开心就再好不过了。”

“非常地,”Guti不去看他的眼睛,许多种提出邀请的表述在他脑中呼啸而过,他刻意忽视它们:“谢谢你。”

今晚的Redondo给了他太多惊喜,那些被勉强压制的心情像是生命力无穷无尽的草籽,就要破土而出了。

然而,他最终只是说:“晚安,Redondo。”

“就,叫我Fernando吧,Jose。”

Guti抬头飞快地看他一眼,用他不安又委屈的蓝眼睛,他不知道这些话该不该说,只是,压抑它们太难了。

“Fernando,Fer……明明是你不让我叫的。”

“我反悔了,我后悔了。”

Redondo温暖的手掌捧起他的脸。

“也许,对不起,我欠你这句话,”他罕见地吞吞吐吐,“只是,你看,我们有那么多Fernando。”

眼前这个人是如此温柔。

“我约你出来只是想说,我不讨厌你,永远不。虽然你做的那些不成熟的事确实不像样子,不过。”

他将两个人的额头抵在一起,直直地看进Guti因为落泪的冲动而亮晶晶的双眼:

“Jose,你很可爱,”他该死地停顿,丝毫不顾虑Guti快要爆炸的心脏,“我要坦白一件事,我喜欢你。”

然后,甜蜜的嘴唇终于顺利相遇了。

这时,Guti承受了太多的大脑清晰地定义道,不,我跟他不一样,我爱他。

Fin.

评论(13)

热度(3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