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

iamme

【野神】[无授翻]情热发端

溢れる熱のその先に

此文作者基月,2012年10月30日发布于pixiv。

原文: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623837

 

天使C生贺

言叶花梗。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翻译。如果喜欢请务必移步pixiv点赞留言。

原作非常棒,此篇文字任何不尽人意之处纯属本人翻译水平有限。

 

小野桑视角。

喜欢却有口难言、因此闷闷不乐的小野桑。

 

※涉及生腐、onkm、BL。

如若接受困难,或是不理解上述含义,烦请移步。

最喜欢onkm!文笔稚嫩也没关系!请继续阅读。

 

 

「辛苦了~!下次再见!」

 

某动物相关动画收录结束,我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告别。

打完招呼准备回家,我一边收拾随身物品,一边若无其事地将视线悄悄投向那个人。

 

我暗恋的人,神谷桑,正和其他声优聊得开心。

我心里某个地方像是被针刺了一下。

某天我第一次体会到这种疼痛,同时发现了自己的感情。我喜欢神谷桑,所以才会这样。

 

即使觉察到了,也并不曾向他表明心意,只是一味地遮掩。

有时也会想,干脆告诉他,但最后还是默默地把这种感情吞进肚子里,任由它日益发酵。不能让他知道。一定会被讨厌的。

 

和往常一样,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整理着随身物品。「那再见喽。」神谷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听脚步声他像是正向我走来。

 

「小野君,辛苦了!一起回家吧?」

 

神谷桑站在我面前。

 

「啊…好。」

 

糟糕!回答得太冷淡了。

内心明明开心地不能自已。

 

收录结束后,如果后面没有工作,神谷桑有时就会发出这样的邀请。

虽然他嘴上说在现场尽量不去理我,但实际上却会乖乖地跟我接触,这个人真是教科书一般的傲娇。

 

「小野君没什么精神啊。」

 

「诶?我精神百倍哦!」

 

在神谷桑注视下,我变得十分慌张,于是急忙竖起大拇指,做出一个GOOD!的手势。

 

「那就好…原来是这样啊,小野君是讨厌和我一起回家吧~」

 

神谷桑脸上写着「啧~那就算了~」,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于是我又慌忙答道:

 

「能和神谷桑一起回家我很高兴!」

 

话一出口,还留在现场的人都齐刷刷地看向我。

我的声音有那么大吗?

 

「笨蛋…小野君在说什么羞耻的话啊。快点,要回家了。」

 

「啊,是。」

 

神谷桑匆忙走掉,侧脸微微泛红。不,大概是我看错了吧。

 

 

「啊~、美味!」

 

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拉面店。

拉面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真是太好了,因为神谷桑喜欢吃,我也喜欢吃。如果不是这样,就没有和神谷桑一起吃饭的机会了吧。

 

「拉面真好吃啊。」

 

「唔。下次再一起来吧。」

 

神谷桑放下筷子,大口喝着冰水,我盯着神谷桑滚动的喉结。想摸摸看。只为我一个人振动的声带。想让他再为我更多地,从口中吐出话语。

 

「我想吃神谷拉面店里的拉面。」

 

思想变得危险,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广播梗,我脱口而出。

 

「如果有这家店,我大概会成为常客。」

 

「你是笨蛋吗?」我等待着这样的骂声。

 

「可以哦,要去吗?」

 

「诶?」

 

居然真的可以去神谷桑家里!这种事我连想都不敢想。果然拉面最棒了!

 

 

「家里还是很乱,进来吧。」

 

「打扰了摸死——」

 

很久没来神谷桑家了。

猫咪老师好像有点紧张的样子。

 

说起来他还有没有留着BLCD?

我偷偷看向几年前盛满BLCD的那个书架。

…还在。

 

「等、你在乱翻什么啊!」

 

无视惊慌的神谷桑,我将一张CD拿在手中。

 

「神谷桑、这个。你有好好收着呢!」

 

那是我和神谷桑一起出演的作品。我是攻方、神谷桑是受方的那张。

 

「又不是为了小野君!你高兴什么啊!」

 

「但还是会开心啊。」

 

话音渐落。

也许它对神谷桑而言没有任何特别的意义,但对我而言却…

 

「喂、余村桑、」

 

坐在沙发上,我触碰着神谷桑的肩,用角色的名字叫他。

 

「什么啊!快停下来好恶心。」

 

「呜!长谷部君受到了伤害。」

 

心动只被允许维持一瞬间,我无力地低下头,神谷桑的回答令我大受打击。

 

「长谷部君才不是那种性格吧…好吧。怎么了长谷部君?」

 

神谷桑一边叫着我所饰演角色的名字,一边嘭嘭地拍着我的肩膀。

虽然没什么兴致,但神谷桑还是配合了。我为这个感到高兴,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我、喜欢…」

 

「……」

 

「喜欢余村桑。」

 

将自己的心意,借角色之口传达给那个人。

自己无法说出口的话,哪怕只是演戏也好。

想对神谷桑说,喜欢你。

 

「…小野君、不是来吃拉面的吗?」

 

我喜欢的人,神谷桑,眼神毫无波澜。暧昧的空气一扫而空。

 

「是的!呃、就这样无视我的话吗!?」

 

「唔。反正我又不是余村桑。」

 

「也是呢。」

 

在这个地点,在这个时间,开玩笑般地说出「浩史、我喜欢你…!」这种话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此时此刻,我却什么话都说不出,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chicken)。

 

鸡肉(chicken)拉面可以吗?但是你又会长胖哦…」

 

面前的这个人非常体贴后辈。

 

「诶?啊、果然拉面还是算了吧。」

 

「哈?那你为什么来我家?胖了的话就去跑步,把体重减下来就行了嘛。」

 

「不不、能来神谷桑家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真是的……」

 

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个。

算上娘桑是三个吧。

现在,神谷桑只陪着我一个人。只是这样想就幸福得不得了。

 

「……」

 

「……」

 

我们都沉默不语。

电视也没有开。

在安静的房间里,神谷桑离我如此之近。

现在他在想什么?

一想到神谷桑离我这么近,我就紧张地心跳不已,手心已经被汗沾湿了。

想触碰。

想触碰他。

自己还真是和长谷部君一模一样啊。

我痛切地体会到了长谷部君的心情。

 

 

「小野君…」

 

神谷桑打破了沉默。

 

「最近都没和我谈过女孩子的话题,怎么样了?有没有在交往的人?」

 

最开始认识神谷桑的时候,我有女朋友,那时候还经常找他倾诉。

但我早就已经和她分手了,现在,我喜欢的是神谷桑。

 

「没有正在交往的人。」

 

「诶~那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

 

「诶、有吗?是谁?」

 

我喜欢人,是你。

却无法说出口。

 

「希望小野君的恋爱不会成真!」

 

「诶?」

 

神谷桑正在合着双手祈祷。这是什么意思…

 

「不然就只有小野君一个人变成现充了!」

 

悲观的神谷桑突然把身旁的娘桑紧紧抱进怀里。

娘桑理所当然地挣扎着,想要逃出来。

 

「…神谷桑没有喜欢的人吗!」

 

「我…?我…不知道。」

 

神谷桑像是突然脱力,身体向后倒在沙发上,他给出的回答让我在意得不得了。

 

「诶…?有、吗…?」

 

如果不问就好了。

 

「所以啊、都说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小野君要做出一副那样的表情啊?」

 

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我只知道此时此刻我受到的打击,远远超乎想象。

 

「比起这个,小野君。你要变成现充了吗?」

 

神谷桑抬眼注视着我,纯黑的瞳孔微微摇动,将我拢在眼中。…好可爱。可爱到让人想要侵犯。

 

「变不成现充的…。根本无法实现。」

 

「为什么?只要写在小野笔记(ONO NOTE)上就能实现了吧?」

 

「只是这样…我认为是行不通的。」

 

心随着说出的话阵阵刺痛。

 

「那个人无论如何也无法得到吗?」

 

「是。」

 

别说得到,就连伸出手也不被允许。

害怕伸出双手,却被拒绝。

如果会被拒绝,那我宁愿永远不伸出这双手。

就像现在这样,把感情永远地隐藏起来。

如果这样就能永远待在你身边的话。

 

但是,神谷桑,

我对你…

已经毫无办法了…

 

 

「诶、小野君在哭吗?」

 

被他这么一说,我才意识到自己在哭。

 

「诶、不…为什么…我…?」

 

我喜欢神谷桑,喜欢到无法自拔。

明明他就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却连触碰都不被允许。

再加上,得知神谷桑也许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对不…起…」

 

眼泪涌出眼眶,接二连三地掉下来,无法停止。

 

「没关系…你没事吧?」

 

大概是感到不明所以吧,神谷桑温柔地抚上我的肩。

 

「…可能不是、没事…」

 

一只手轻柔地抚在头上。

 

「神谷、桑?」

 

「好了。」

 

被神谷桑的气息包围了。

我把头靠在神谷桑胸前,他缩起双腿,把我抱在怀里……

 

「我不知道小野君为什么要哭,也不会追问,但是、……我才是真的…想要哭啊…」

 

声音从上方传来。

神谷桑的声音发颤。

与此同时,抱着我的手臂突然收紧。

 

「…真讨厌……」

 

他说讨厌?什么…?

 

「一想到小野君要交女朋友这件事…。作为朋友和前辈明明应该祝福的、但只有小野君…」

 

意味深长的话。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

再怎么迟钝,刚才的话…也会让我有所期待。

 

「神谷桑、我、不会交女朋友的。」

 

仰起脸,就这样说了出来。

想再多被神谷桑纵容一会儿。

 

「为什么?难道是喜欢上了二次元的女孩子?」

 

「不是的。我喜欢的人、并不是女孩子。」

 

片刻沉默。

心跳加速。

 

「…诶………男人…?」

 

「对。」

 

「………是、谁?」

 

「喂、神谷桑…」

 

就着拥抱的姿势,我用双臂环住神谷桑的腰,紧紧抱住。神谷桑微微颤抖了一下。他的腰果然非常纤细,我一直妄想搂住。

 

「恩、小野君、好痒!」

 

一抚摸他的腰,神谷桑就松开了我,并把我缠在他腰上的手拨了下来。

 

然后他看着我的脸爆笑。

 

「等、小野君你的表情好厉害!啊哈哈、没关系吗?这张脸绝对不能被fan们看到!」

 

「是的、而且也不想被神谷桑看到我哭。」

 

但是被我发现了哦。

神谷桑,你不也是一副哭过的样子吗。

脸上还留着泪痕呢。

 

「小野君?」

 

这次换我来拥抱他。

神谷桑的身体很纤细,可以轻易地抱怀里。

也不会像娘桑一样挣扎、试图逃脱。

 

「神谷桑也哭了吧?」

 

「你好烦…」

 

我们相互看不到表情,就这样靠在肩膀上对话。

 

「不希望我被别人抢走吧?」

 

「你不要太得意了!」

 

「我好高兴。」

 

即使紧紧拥抱着他也不会被讨厌,和神谷桑亲密地拥在一起,简直像在做梦一样。

 

「…所以、小野君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啊?」

 

「…这个问题还要问吗?」

 

「…恩。」

 

深呼吸,把脸埋在神谷桑的发间。

心脏剧烈地跳动。

和神谷桑紧紧相贴的心脏。

但是,狂跳不止的好像不仅仅是我的心脏。

从胸口接触的地方传来跳动。

我把脸从神谷桑的发间移开,埋进他的颈窝,把嘴唇印在上面。

 

「…」

 

神谷桑细微的反应取悦了我,保持着紧贴的状态,我的嘴唇经过神谷桑的耳朵,滑向他的嘴唇,吻上去。

 

「…小野君、」

 

「神谷桑。」

 

神谷桑的手抓住我的衣角。

 

「我喜欢的人…」

 

嘴唇贴在他的耳边,

 

「你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

 

我用最动听的声音轻轻呢喃。

 

 

然而。

 

「我不知道哦,如果你不好好说出来的话…。小野君喜欢谁?杉田君?」

 

尽管连耳朵都红了,但他还是想要听我亲口说出来。

 

一直无法说出口的、一直隐藏的感情,已经可以说出来了吧?

 

「…神谷桑、我、可以说吗?不会让你困扰吧?」

 

「你还在问什么啊,都到这种时候了…不管是什么样的小野君我都会接受哦。」

 

「神谷桑…」

 

更紧地拥抱怀中的人。

 

「…我喜欢的人是、神谷桑。喜欢…神谷桑。非常地…最喜欢了…」

 

神谷桑也抱紧了我。

 

「…我也…喜欢你哦、长谷部君…」

 

无比、无比美妙的声音。

恩?

 

「长谷部君?是我!是我吧?神谷桑!?」

 

松开双臂,我看向神谷桑。

 

「…之前的回礼。」

 

「诶?」

 

「你对余村桑告白了吧?那个……稍微有一点心动…但那个不是对我的。小野君也有必要体会一下我当时的心情!」

 

他通红着脸这样说道,顺便附赠了我的腹部一记拳击。但是这样的浩史也非常可爱!

 

「不对我说喜欢吗?」

 

「不要。」

 

「不喜欢我吗?」

 

「…才不是。只是不能说。」

 

「因为很害羞吧?」

 

「……」

 

把低着头的神谷桑再一次抱入怀中。

 

「即使你不说我也已经清清楚楚了。没关系的。我、真的很高兴…」

 

再也不需要隐藏这份感情了吧?

从今以后,不论何时。

 

都能对神谷桑诉说心意。

 

「神谷桑、我喜欢你。最喜欢了。能和神谷桑相遇、真是太好了。一直想说喜欢你。说多少遍都可以吗?我喜欢你、神谷桑。我…现在已经不能更幸福了…」

 

眼睛湿热,我拼命忍耐着,不让眼泪流下来。

 

「…小野君…」

 

耳朵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

神谷桑甜蜜的声音传来。

 

「我也、一直喜欢着你…」

 

那声音微弱到快要消失,却真真切切地潜入我的身体,击中胸口。

 

「神谷桑」

 

「这、这种羞耻的话…!绝对不会再说了!还有!绝对不准告诉别人!」

 

神谷桑温软的唇贴在耳畔。之后,有什么彻底爆发了。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